Rule.47

转战微博超话,感谢。

【史罗/ABO】逐渐适应 2

3000+,书接上回。细节剧情。比前面小家子气一些



1.

罗辑得知自己怀孕时候,整个人都崩溃了。


2.

他倒不是因为别的,不是因为史强的白血病越来越严重,也不是因为没带套导致故意的意外,更不是因为PDC百分百已经知道了,并也同时震惊这位面壁者为了唬三体人能演戏玩命到这个地步了。

而是他这个二十奔三的大男人,被这个突如其来的惊喜给吓完了。他该怎么办?这算是什么?要和大史说吗?他应该感受得到这种不对劲儿吧?他现在是要看相关典籍吗?这孩子以后叫啥?怎么生怎么养?然后在未来的三体危机这孩子应该怎么办?要不什么都不说给打了算了?妈的好好吃再吃一口


罗辑停…停不下往嘴里狂炫山楂的那只手。

这是他今天早上去果园子里现摘的,还带着露水,因为离雪山比较近,吃起来冰冰凉凉的,有些甚至像冻上了,咬一口沙沙的,酸甜可口,回味无穷……

可是罗辑以前根本不喜欢这种东西。


最近太多反常了,脾气也越来越大,Alpha不在身边的时候莫名其妙感到烦躁,看什么都不顺眼,一见到史强,罗辑就想扑进他怀里埋头猛吸,可是他不能,他忍住了,就是走过去踮起脚轻轻亲吻了爱人的唇瓣。很轻,像对待一个大型却又易碎的玻璃制品,一个人造的克莱因瓶,在四维空间当中,这里面什么都能装得下,可罗辑却不敢往里头装,因为他害怕一发不可收拾。

眼泪会掉在地板上砸出沉闷的响声,史强也会低下头弯下腰去迎合爱人的吻。


然后罗辑下午就用验孕棒测出来了这个结果,那个玩意儿明晃晃的两条杠,放在玻璃缸子里显得整个气氛都尴尬得要死。

三斤啊,整整三斤的山楂,罗辑回来的时候突然脑子一抽幺了一下称,他很想知道他干了什么,成果是什么,是多少。他得知道,不然就会一晚上都睡不着觉,可能还会大半夜突然一个激灵爬起来打电话给坎特:“坎特!我早上摘的那一筐山楂到底有多少斤!”

越来越荒谬了。罗辑擦了擦嘴巴和手,撕开一包酸得发苦的硬糖塞进嘴里含着,靠在沙发上看着下去一多半新鲜山楂的竹筐发呆。打了吧。他突然觉得很委屈,眼泪忽簇簇地扑了下来。


————

罗辑不是在开启威慑纪元以后有几年的闲散时间吗……

然后当年,pdc带走了孩子并冬眠了他,罗辑被迫顿悟,再加上这个孩子带给他的思考

然后基因导弹,冬眠,两百年后

孩子被唤醒还给了小两口……嗯……又有一个……


————

罗辑去执剑的时候,两孩子被塞进了冬眠中心以保证在接下来的这些年还可以对执剑人进行小小的威慑和控制……

没必要真的没必要……

也就是说,这两孩子一直没怎么长大

原本其实应该让两个孩子的其中一个被送去社会当中的

然后利用个人辐射效应,逼迫罗辑为全人类服务,你不知道你孩子在哪,跟谁结婚了,跟谁有孩子了,他也有朋友和爱人和后代,六十年足以改变一切但是


我要说但是了


“请但是”


罗辑很可能在情感上跟这两孩子更亲近一些,而后代,说实话抱着一种有点冷漠的态度,跟我有啥关系,我认识吗,顶多爱屋及乌一下,又不能怎么样,再说有些人有些亲戚有些朋友就算是认识了在一起关系也不一定很好,虽然没见过但是外一呢?外一是那种很讨厌的人呢?我爱别人是因为他品格优秀而不是因为他的dna形状和我相似度高。


所以,保险起见,还是把两孩子塞冬眠中心得了

至少这玩意可以保鲜,保险和保鲜时间都长(?你搁这冷冻肉吗?)然后还心里能挂着,虽然对于罗辑来说,等三体危机的时候,没关系,都一样,都要死的,管他是谁,但是,又要但是了,只要没有危机,那么人类才是罗辑和孩子们的最大的敌人和威胁,那么就要去保护,那么保护谁啊?啊?当然是也要去顺手保护全人类啊!你不保护人类,你孩子的未来呢?他不恨你吗?


可是恨我又能怎样,我不在乎,大史也不在乎,谁都不在乎,指不定两孩子根本就不在乎,还想摆烂,就都想摆烂,一家子全都摆烂,摆大烂(震声)再说他们凭什么恨我,他们活着躺在冬眠中心的每一分每一秒都是我用生命,我用我的大好青春给你们换来的,换算一下你们一人加一个,你们全人类都要欠我(每个当过老师和学生都会听过的话)年!!!就算是不在冬眠中心也一样!凭什么凭什么凭什么我一把屎一把尿把这两崽子捯饬大,半夜被哭声吵醒要喂奶要换尿布还要哄睡觉!!大了一点就好动对什么都好奇从满地乱爬到撒丫子跑来跑去大史都撵不上,看见什么都要吃捡起来就往嘴里塞,打一下教训两句他们就要哭哭啼啼的,看见想买的但是贼离谱看一眼就知道买回家以后他们直接忘了根本就不会再碰一下还要再挂上二手贩卖想尽一切办法跟诡计多端的买家斗智斗勇互相友好问候令人一眼看到头感到无比绝望的东西不给买就坐地上哭,我他妈一个成功威慑三体人的面壁者和另一个成熟老练什么时候都无比靠谱的老刑警就看着这两十月怀胎从我肚子里掉下来的货发出震耳欲聋的沉默相互对视无比后悔在某个遥远的不知道什么时候的下午没有选择戴上已经买好的杜蕾斯而是选择做爱内射纵欲狂欢……

老头突然开口像机关枪一样疯狂抱怨起来。


真实得像个普通人。

一个普通的男人,因为生育带来的问题而发愁的人,仿佛三体危机并不存在,或者是说那个更遥远的问题比他们当时眼下和手下的问题比起来啥也不是。

操那个心干啥,还要拍完他们哭哭发癫打滚的视频大笑一阵后再拎起来拍一拍塞进购物车里。


有点幸福。

但不多。

各方面都是。


————

老头开口就是一个粗口粹在质问他们的人的脸上,呸,贱人,你怎么敢往我面前舞动青春


————

后来,就是俩老头拉扯小屁孩逐渐长大,教他们人情世故和公元时期的骨气道理

不隔辈但亲,况且小屁孩会当过普通人吧


顺便大史调侃一下当年有个十七八的小孩可老实了被诈骗犯骗了五百块钱在警局门口坐着哭,在警局里面哭,一边哭一边喊,他们可以骗我钱但不可以骗我的感情,他们可以骗我钱我就给他们当做慈善了但是他们不可以骗我朋友还把我好友删了置顶撤了键政群退了,挺有自知之明穿着个蓝睡衣披着件大绿棉袄大冬天冻的嘚嘚的自己兜里揣了一卷卫生纸一边要报案追回钱一边哭着讲自己的经历,总之做人别太善良别想着拿真心对所有人就能换来好的对待,那孩子的朋友也是好心就这么被骗了然后他也被骗了,最后出去坐台阶上跟他爸打了通电话就回去了,他爸让他看开点,好家伙我当初也就被骗个游戏没得玩了,他爸直接当年被人骗了好几万,他爸跟我那个同事开导他时候说的一样,就当是花个五百块钱买个社会教训,以后社会上阴险和阴谋比这更多,海了去了,那孩子还挺有礼貌回来收拾鼻涕纸闷声闷气地说谢谢点头说拜拜,这时候一通电话过来,豁,又中招一个,但是个贪便宜的姑娘,听起来二十出头,两千,没了,唉,两百年前能这样,那现在也还能这样,爸跟你讲这些就是想告诉你有点底线,公元时候黄金时期讲义气,但不能只是义气和感情用事儿,该杀伐果断和装傻的时候就做,到啥时候都机灵点儿,我和罗老弟的小子和姑娘可以出差错,可以犯蠢,但是,就当是买个教训,千万,千万别想不开。


————

小孩给罗老头梳辫子

梳着梳着就长大了,成了少年

但老头却一成不变


————

罗辑不是研发光速飞船去了吗

这次没给塞冬眠仓里,一家四口没法开摆了只能为人类争取最后的希望,争取再争取。

在冥王星的时候,一家四口是聚在一起到处逛的。罗老头算是后来的一百多年过了还算是普通人的幸福的后半生,只是这幸福来得有点晚,但是……什么晚不晚的其实都能刚刚好

两孩子比较年轻又多少有点反骨在身上的,有点叛逆地偏要背着二老上星幻号,其实确实是属于年轻人的世界和未来了,所以年轻的人类火种踏上了漫漫星途,在二百八十六光年外的二百八十六年以后拥有着无限的未来与可能性,年老的人走不动了也不想再往前走了,爱人陪在身边度过生命的最后一刻,便知足了。


“我不会后悔和你在一起,也不懊恼自己是个无神论者,还有比灵魂更浪漫的美,因为我们死后能互相依偎、交缠在一起,如同数百年前一样,肌肤、血肉、骨骼严丝合缝般契合着,成为一副互相拥抱着的厚度为0的画儿,我们是还是在一起的,我们互相牵绊,我们永不分离,我们即将成为一体。”










-TBC-

原谅我如此跳跃……

我是真的想好了该怎么写,但是写了别的情不自禁写到这里了之后开始膀子疼……

感谢你看到这里

彩蛋是一些嗑产品言论,一些算得上是剧情的解析吧

欢迎留评论和来找我玩……

很抱歉写成这样了哈……越来越少了……











评论(1)

热度(56)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